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鸡泽县人民法院金融巡回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20-06-04 09:39:2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刘霄 王莹莹

  为维护金融市场秩序,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促进鸡泽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6月3日上午,鸡泽县人民法院金融巡回法庭在鸡泽农商银行曙光支行举行了揭牌仪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何彦修,鸡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邯郸审计中心清收大队分队长牛红彬及县法院、鸡泽农商银行有关领导和农商银行各支行行长及业务骨干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鸡泽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行长王金刚主持。


  仪式上,鸡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金融巡回法庭挂牌仪式的成功召开,为鸡泽农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我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鸡泽农商银行必将借助这一利器,全面打赢不良贷款“攻坚战”,化解金融风险,并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触角深入城乡的优势,以全方位、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鸡泽县经济发展,为建设美丽鸡泽、诚信鸡泽、幸福鸡泽贡献更大力量!同时他对以后的工作做出了重点安排:一是紧抓有利条件,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二是建立常态机制,配合金融巡回法庭工作。三是发挥地缘优势,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同志就金融巡回法庭成立、功能定位、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今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安排,对金融巡回法庭全体同志提出了要求。申院长表示,新形势下,金融案件数量大、增长快,复杂程度高,处理难度大。金融巡回法庭的成立是提升资产处置效率、优化金融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法院为金融业提供更高效、专业的服务,有助于形成化解金融案件的工作合力,对打击金融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鸡泽法院定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充分利用好金融巡回法庭这一绿色通道,为鸡泽经济社会发展、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揭牌仪式结束后,鸡泽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飞同志与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建华同志参观了法庭建设,并了解了近期立案进展情况。值得庆祝的是,在鸡泽县人民法院金融巡回法庭快立案、快保全、快送达、快审理、快执行的强有力支持下,鸡泽农商银行当天下午迅速完成立案6笔,金额1820.3万元,为金融巡回法庭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局面。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