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大同审计中心迅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王亚书记榆次农商行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20-06-23 14:28: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余忠阳

  省联社党委王亚书记于6月20日在榆次农商行就统筹推进全系统稳健发展、转型发展调研时指出,“信心不止比黄金重要,甚至比生命还要重要。现在我们比过去任何时候都需要信心、需要好的精神状态。只要有信心,山西农信的明天会更美好!”。王亚书记的调研讲话,让身在大同的农信社干部员工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奋勇争先、勇攀高峰,为山西农信各项业务的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同审计中心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王亚书记讲话精神,持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推动辖区改革发展工作稳健发展。

  

  党课教育、关怀一线,强堡垒,提战力。大同审计中心指导市、县两级党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要求系统党员干部树立强烈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守住为政之“本”。心有敬畏,行有所止,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在6月21日大同审计中心党组学习会上,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王亚书记讲话精神,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守住底线、灵活应对、抓住关键、补齐短板,把自己的事做好,为全省农信社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时,审计中心班子成员分组深入辖区行社偏远网点调研重点业务推进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将上级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员工。同时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文明服务提升、安全环境营造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做表率,模范引领克难题,真正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的巨大引领作用,努力建设最有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审计中心工作人员同奋战在一线的员工面对面交流,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前送上端午的节日祝福,勉励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做好老百姓认可的“百姓银行”,为全省农信社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果贡献我们大同农信力量。

  

  八个强化、八个严格,树形象,优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要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促进自身各项业务稳步发展,大同审计中心在全辖开展“强化内部管理,决胜年中目标”工作,提出“八个强化、八个严格”,强化“从严治社”,严格目标兑现;强化“担当作为”,严格疫情防控;强化“审计监督”,严格日常管理;强化“摸底排查”,严格舆论控制;强化“培训学习”,严格素质提升;强化“增存揽储”,严格考核要求;强化“不良清降”,严格风险化解;强化“六稳六保”,严格制度要求。各行社积极行动,自选动作纷呈,社会反响强烈。大同农商行、云州农商行在清洁迎客的同时,为客户送上了金融产品知识和暖心关怀服务。大额存单、“忘忧易贷”等产品大放异彩,口碑效应逐步形成。

  

  天镇县联社、广灵县联社大力宣传支持“地摊经济”。班子化身“业务宣传员”带头宣传,客户经理组建团队全面营销,部分才艺员工还通过“抖音”热播线上推广。阳高县联社、浑源农商行敬老扶贫齐发力,分别到敬老院、帮扶村送夏凉,助清洁。一颗颗解暑的西瓜,一块块明亮的玻璃,一张张暖心的笑脸都是对农信人履责任,勇担当最好的诠释。灵丘农商行、左云农商行提出告别“低头族”,全员大扫除,着力从经营服务上做文章。他们在你帮我,我帮你的“帮扶氛围”下,将打造“家”文化,全面提升了服务质效。

  

  依法治社、规矩先行,强素质,防风险。为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操作风险,大同审计中心采取多种形式提高从业人员法律素养,为稳健经营保驾护航。他们利用晚上及六、日休息时间,安排外聘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结合全市农信社(农商行)具体工作,重点讲解《贷款业务法律实务之探讨》,详细阐述什么是违法发放贷款罪,如何通过学法、用法、懂法来规范信贷行为,降低信贷风险。针对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进行了详细分解,以案例的形式剖析了信贷工作中各个环节应注意的法律问题和风险点,对《合同法》《公司法》《担保法》及信贷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相关律师对贷前审查时对合同主体的审查、主体资格及资质的审查以及公司类贷款如何审查和审查过程中应注意的法律风险点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并结合担保类、抵押类贷款实际和已发生的案例与广大职工探讨其中的法律问题,最大限度的维护自身的利益,将风险控制在贷前审查阶段。在贷后管理方面,相关律师就如何挽回诉讼时效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好的做法。培训期间,课间安排互动问答,参训同志发言踊跃,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培训,提高了员工的法律合规意识,丰富了法律法规知识,对进一步做好法律审查、内控评价和风险防控工作将产生积极影响。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