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辰溪农商银行:服务到家 贷款回“家”

时间:2020-07-02 14:25:25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周芬

  周“总算了却了一桩多年的心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结清贷款,拿到还款凭证和当年立下的借据,李大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李大爷是湖南辰溪县船溪乡田头坪村人,家里并不富裕。多年前,李大爷在辰溪农商银行田湾支行贷款8300元用于养殖生猪,后来由于经营不善,李大爷亏损严重,这笔未结清的贷款成了老人多年的“心病”。前些天,田湾支行客户经理覃德成来到田头坪村进行走访,刚走进村委会李主任家的院子,远远地就看到李大爷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小覃,还记得我吗?我是老李,上个月就想把贷款还了,一直忙农活没时间。你帮我算一下这些存折总共有多少钱,还差多少……”李大爷边说边从手里的黑色塑料袋里取出几本存折。覃德成翻开存折,上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各种涉农补贴,还有好几笔三五百元的存款记录,唯独没有一笔取款记录。“李大爷,您这么多年都没有取过钱啊?”“欠账不还,吃饭睡觉都不安稳,有生之年一定要把贷款还清!”李大爷质朴的话语道出了一位老人诚实守信的观念。来到李大爷的家里,覃德成看到破旧的房屋和简陋的摆设,不禁心头一酸,“要不然这次您先还一部分,等下次手头宽裕点再结清贷款。”覃德成关切地说道。“这笔贷款拖了这么久,我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家不富裕,但不会赖账!你赶紧帮我算算连本带利还差多少?”李大爷愧疚地说道。

  覃德成认真地计算了贷款的本金和利息,除去存折的余额,告诉李大爷还差小部分资金。“你放心,我再想想办法,后天我到你行里去,我一定要了却这桩心事!”听到还差些钱,李大爷稍作迟疑后坚定地表了态。第三天,李大爷在村委会李主任的陪同下,揣着一叠皱巴巴的钱来到了田湾支行,取出存折上的存款后顺利办理了还款手续。“老李,您为咱们全村人都树立了讲信用的好榜样!”李主任竖起大拇指笑呵呵地说。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