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湖南省农信联社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惠春深入乡村入户走访

时间:2020-07-06 10:07:5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吴泽宇

  近日,湘北大地骄阳似火,湖南省联社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刘惠春一行再次来到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开展“党建共创、金融普惠”入户走访。岳阳办事处、临湘农商银行有关领导陪同走访。

  刘惠春一行下高速后直奔新屋村。稍作停留后,在村金融协理员和联络员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余春荣家,余春荣原是新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级政府、村委和农商银行的支助下走上了养鸡和养牛脱贫之路,现在已有养殖场1个、山林100余亩、原生态放养土鸡1000余只、西门塔尔肉牛10余头,早在2017年就成功脱贫。刘惠春与余春荣夫妇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其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对农商银行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其金融需求。

  随后,刘惠春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了壹号鸵鸟岳阳市养殖基地,得知基地总经理张兵良原来也是村里贫困户,现拥有固定资产上千万元,在新屋村租山林1000余亩发展鸵鸟、生猪养殖和果树种植,自费修建了500多米的水泥路,解决当地农民工就业20多人,并免费为周边农户使用沼气后,刘惠春对张总的创新创业、回馈社会精神钦佩不已,嘱咐羊楼司支行负责人一定充分挖掘维护好这样的优质存贷款客户,为他们提供最好、最全、最优的金融服务,解决小微民营企业的后顾之忧。

  同时,刘惠春来到了新兴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竹家具、竹木生活用具、竹制建材、竹工艺品,其中竹椅就有16个品种。在新兴实业有限公司标准厂房加工制作现场,该公司总经理石新民如数家珍,说企业已全面进入以高科技支撑产品多样化、高附加值的发展轨道,现有工人110名,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产品远销东南亚15个国家地区,得到了全球客户的认可。刘惠春与石新民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远景规划及存在的问题,并语重心长地叮嘱企业要诚信经营、稳打稳扎,把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行业品牌,并要求羊楼司支行要坚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和支农支小的初心。

  最后,刘惠春在临湘农商银行食堂简单用餐后,顾不上休息,召集临湘农商银行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董事长程江华当前“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和业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该行在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践行普惠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工作成效,并对该行员工展现的良好风貌予以高度评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