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四项举措”强化纪检监督

时间:2020-07-09 10:09:3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霍诗敏

  今年以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党委坚守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履职规范,强化纪检监督管理,积极运用“四种形态”,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夯实监督力量,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让“小细胞”发挥监督“大作用”。

  一是重要节点,集中约谈。每逢重大节假日,该行党委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传达省、市廉洁过节的文件精神,提出本行具体要求,通过约谈的方式提醒机关党员干部及基层网点负责人,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持续纠正“四风”等廉洁自律的规定。

  二是重点领域,重点约谈。该行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纪检监督部门全面落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督导方案》的要求,围绕八项工作重点,严格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廉政文化,亲情助廉。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洁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开展,该行开展了廉政文化进网点和“亲情助廉”活动,健全载体,互动学习,创新形式,重点落实“八个一”的内容,强化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四是警示教育,坚守初心。近期,该行党委利用“双休日”时间,组织全行16个党支部70多名党员分两批前往南阳村抗大太岳分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瞻仰红色遗迹,接受廉政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追忆革命历史,缅怀先烈遗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再次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履行责任,担当使命,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廉洁公正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