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济南农商银行畅通服务渠道解决工业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0-08-18 13:34:59 来源: 作者:刘欣欣 梁冬 王钰博

        2020年以来,山东济南农商银行发力制造业金融服务,加大对制造业、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畅通银企沟通渠道,加速金融产品创新,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题。今年上半年,该行制造业信贷投放29.12亿元,占全部信贷投放的11.34%;其中纯新增制造业信贷投放4.67亿元,占全部纯新增信贷投放的21.29%。

       多措并举,畅通银企沟通渠道。济南农商银行全方位、多角度搭建银企沟通渠道,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该行与各级政府部门、工商联加强沟通交流,全面对接,层层推进,积极参与各类政银企对接活动,充分利用政府部门在银企对接沟通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对接效率。同时,全面实行名单制对接。今年以来,该行已组织全行针对济南市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上规入库”工业企业等企业名单开展走访对接工作,对接企业3300余户。

          扎实到位,做好金融服务。为将制造业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济南农商银行细化工作方式方法,确保金融服务扎实到位。下辖各支行、网点压实网格化责任,逐户走访对接,摸清企业情况和需求。走访人员针对企业经营特点,详细讲解当前信贷政策,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金融需求,还结合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为企业匹配最合适的融资产品,制定金融服务方案。

       加速创新,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针对工业企业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济南农商银行在已经基本完备的信贷业务体系基础上,加大产品创新脚步。推出工业厂房按揭贷款,专门用于支持工业企业购置厂房、扩大生产。探索供应链融资产品,开发定向保理业务,支持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企业。

       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疫情期间,济南农商银行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减费让利为企业减轻财务负担。目前执行利率已达到历史最低水平,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用足用好人民银行专用再贷款优惠政策窗口,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贷款5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机制创新,提升服务企业动力。为提升服务企业动力,济南农商银行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多措并举强化“敢贷、愿贷、能贷”机制建设,加大对分支机构贷款投放的考核力度,细化完善尽职免责制度,提升服务制造业企业动力。该行简化贷款申请材料,优化业务流程,切实提高办贷效率。该行还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实现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力争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提高信贷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