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看湖北团风农商银行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多项务实举措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时间:2020-09-15 12:39:28 来源: 作者:杨晓谋

      今年以来,受全球经济放缓、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湖北团风县的小微企业遇到了供需困难、流动资金不足等难题,加大了其生存发展压力。

      作为当地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的主力军,湖北团风农商银行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如何积极助力“六稳”“六保”?

     “保企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保银行。”“农商银行应准确把握政策脉搏和市场脉搏,将外部宏观政策和内部微观战略有机结合,当好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的主力军,坚守支农支小阵地,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乐当金融‘店小二’,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与小微企业‘共生共荣’。”这是团风农商银行党委一班人形成的共识。

       充分调动金融资源、创新金融产品,不断加大复工复产资金支持力度;推出贷款利率优惠、延期还本付息等减费让利举措,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实行“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其渡过难关……团风农商银行通过一系列务实举措为企业复工达产按下“加速键”,倾力服务“六稳”“六保”。

       截至2020年9月 6日,团风农商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15.06亿元,贷款净增7.1亿元,其中对198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56亿元,用行动与小微企业共生共荣。

加速,再加速!

跑出助力企业复产“加速度”

       畅通小微企业融资通道、推进其复工达产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

       团风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银行“决策快、效率高、时间短”的优势,始终坚持为企业复工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风农商银行开通小微企业复工达产“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快办、快审、快批、快放。同时,该行提升服务效率,开发推广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贷业务,实现全流程线上服务,更加方便快捷;大力推广“掌上银行”移动办贷服务,实现客户“一趟不用跑”、客户经理“最多跑一趟”;并在全行推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阳光信贷”等服务机制,有效提升服务质效,让小微企业无需“等贷”。

       团香农业集团公司一直以来是团风农商银行扶持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耕在即资金短缺,加之公司管理人员大都困于外地,一时间企业无法顺畅运转。该行了解情况后,主动电话联系,针对公司无抵押物这一特殊情况,为解复工启动资金燃眉之急,转而贴心推介“楚银贷”,并积极组织申报资料,简化审批流程,通过视频签字、贷审成员传签,让企业成功申贷无抵押支农优惠利率贷款300万元。

加力,再加力!

为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小微兴,经济活,社会稳。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经济的基本盘,稳住了企业才能稳住就业、稳住经济。

       在团风,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吸纳就业的“主战场”。小微企业活下来、活得好,大多数就业人员就能端稳“饭碗”。

       为支持县域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障小微企业正常经营,团风农商银行转变理念,扎实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活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需求,用足用好国家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团风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复工复产资金支持力度,为推动小微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谢谢农商行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帮助我们复产增收!有了这笔资金,我们的新产线至少能提前三个月正式投产!”8月25日,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官喜明向团风农商行送锦旗时激动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宏豪诚锦装配式房屋建设有限公司用于机械设备采购和原材料购买的资金非常短缺,今年的投产计划面临夭折。就在企业束手无策之际,团风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派出专班人员对接,为企业办理200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生产步入“快车道”。

让利,再让利!

与小微企业共渡经营难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风农商银行积极展开辖内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摸排调查,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适当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切实做到五个“不”,即不减少贷款规模、不釜底抽薪、不提高续贷门槛、不随意抽贷、不随意压贷,并通过无还本续贷、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缓解受困小微企业到期还款压力,为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及相关部门号召及政策要求,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做到利率优惠、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渡过经营难关。

      截至8月底,团风农商银行主动为184家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共为企业减少利息支出926万元;为113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11亿元。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38家企业,实行不计征信逾期、不计罚息、不纳入系统“黑名单”、不下调贷款五级分类级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