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贴心的“娘家人”

——陵川县农信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特写

时间:2020-09-18 16:05:55 来源: 作者:杨潮 王元瑞 中秋
       日前,山西省陵川县一家小微企业因资金周转紧张且找不到合适的担保,因此一时无法获得银行贷款。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得知后,主动向这家企业推荐和宣讲了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办法的相关精神,听完农信社工作人员的介绍,企业随即要求申请会员。紧接着,在资格审核通过、缴纳5万元会费后,如愿获得了100万元的一年期免抵质押、免第三方担保的流动资金贷款。这下,解了燃眉之急的企业负责人,逢人就要夸农信社几句,还把农信社比喻成小微企业的“娘家人”。
       据了解,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普遍性问题,晋城市创新方式方法,专门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设立了一项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金。这项资金由政府提供的“财政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的“会员会费”共同组成。其中:1万元会费会员可享受单户总额50万元以下信用贷款服务,5万元会费会员可享受单户总额100万元以下信用贷款服务。近年来,该联社持续引深“政府引导+企业互助+市场运作”模式,助力小微企业“活血通脉”。早在2018年7月,就与晋城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风险互助补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合作推出信用产品“融易贷”,为取得资质的小微企业会员提供最高100万元信用贷款,以此来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特别是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联社对小微企业政策方寸不乱、支持力度不减,连续密集出台多个办法措施,全力以赴跟进支持小微企业。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他们提前谋划、统筹协调,辖内所有网点按下“快捷键”。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营业场所,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的业务办理方式,有力的支持了县域实体经济的生产恢复与健康发展。对兰花太行中药、晋城鸿生化工、星月食品等企业,重点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经营近况及金融服务需求。对因疫情影响出现原材料价格上涨、商品积压等问题导致的流动资金紧张的企业,则实现主动对接,积极筹措,“真金白银”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坚持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同时,认真落实对小微企业的减费让利政策,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延期还本政策、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金融服务,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复苏向好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