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陕西省农信联社投资西北首单“供应链+标准化票据”产品

时间:2020-09-21 09:35:3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杨海涛

  为积极落实中省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相关文件精神,践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支持地方企业发展的主体责任,在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的业务指导下,9月16日,陕西省农信联社组织留坝、耀州联社投资全国第二单、西北地区首单“供应链+标准化票据”产品。

  据介绍,2020年7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供应链票据可自由拆分、组合,实现链条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小微企业票据的流转,有效杜绝了贸易背景不真实,甚至假票的情况。本期标准化票据的底层供应链票据由陕建控股子公司开具,陕建控股为承兑保证人,持票人是其链属的两家小微企业。

  据悉,该笔业务的成功投资,是陕西省农合机构坚决贯彻“六保六稳”的有力举措,是积极落实省政府支持小微企业要求的全新探索,是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创新的有益尝试,为未来此类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