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遂平农商银行:念好“三字诀”,守牢学习 “主阵地”

时间:2020-11-30 10:48:34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崔祥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遂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和市办党组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坚决守好周二党员集体学习这个“主阵地”,着力营造热情高涨、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常”字当头,建立学习机制。辖内各党支部按照行党委编制的学习素材,再结合工作需要,建立了完备的学习计划、学习流程及学习规则,形成了有力、有效的机制约束,并逐步固化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动作。行党委班子和各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坚持原文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确保集体学习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今年以来,全行各支部已累计开展47次集体学习。

  “实”字贯穿,注重学习成效。各党支部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以及省联社、市行、县行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作为周二党员集体学习的必修课。同时也利用集体学习这个平台进行业务交流、经验分享、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及时补齐广大党员在能力素质上短板和不足,努力克服本领恐慌问题。近期,全行各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为全省农信社“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并认真谋划遂平农商银行未来五年的工作总思路。

  “严”字为要,倡树学习风气。为了规范学习行为、确保学习效果,该行党委不断加大对周二党员集体学习情况的检查和督导力度,将学习频次、学习参与率、学习记录与笔记作为基层党支部年度述职评议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集体学习组织不力的支部,该行党委直接与支部书记约谈,并挂牌督导整改。

  学习是进步的阶梯。遂平农商银行坚持以周二党员集体学习为抓手,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真正将其打造成为提升党员素质的“加油站”,更充分地发挥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助推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