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竞聘上岗+择优选才 为农商银行队伍建设添动能增活力   

时间:2021-07-30 14:21:18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王倩    

  为贯彻落实省联社两个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人才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建立人才平等竞争、优胜劣汰的激励机制,江油农商银行于7月19日至7月23日组织开展人才选拔工作,旨在提升人才素质,充分发挥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聚焦“用心”选,提升人才“精度”。此次选拔工作,总行党委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多次讨论、多次斟酌,最终确定由外部公司评议与内部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以专业化、多元化、全方位的方式选拔人才。以多维度知识、技能、能力、态度、内驱力建立选拔模型,丰富选拔方案,力求用最清晰的标准选人用人,提升选拔人才“精度”。

  聚焦“尽心”办,挖掘人才“深度”。在总行、城区空缺岗位面试中,竞选员工以半结构化面试为主,采用3分钟自我介绍+固定答题以及现场答辩的方式确定面试成绩,最终按线上笔试+面试总成绩排名确定入选人员,共计入选人员10名。而储备人才选拔中,在延用总行、城区选拔方式的基础上,增加了团队情景模拟面试,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全方位考验员工抗压能力及现场张力,充分挖掘人才“深度”,最终9名员工脱颖而出。

  聚焦“真心”答,展现人才“风度”。进面试的72名员工,围绕自身工作经历、专业特长、后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内容主题鲜明、紧扣专业、表达流畅,整个过程中竞选的人员迸发着朝气、昂扬着锐气、彰显着豪气,现场表现力及团队合作力都一一展现,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农商银行青年员工的风采,获得外部评审专家的高度赞扬。

  通过人才选拔工作,充分调动了江油农商银行青年员工的工作热情,体现了本届党委对青年员工的成长及人才的关心和高度重视,不仅为青年员工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为该行的转型发展凝聚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