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打好中间业务的“平台”基石

时间:2021-09-13 09:47:29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在“实现利润最大化”企业终极目标指引下,“增效益”模式更加清晰、具体。清徐农商银行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转变经营理念,制定发展战略,将中间业务作为重要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行全面备战、全速出击,为清徐农商银行找到更好、更适合的利润增长点。截至8月末,清徐农商银行2021年代理业务收入突破20万元。

  中间业务不仅是适应经营发展的战略需要,更是提高银行竞争能力,转变银行服务效能的最直观体现。清徐农商银行以“渠道建设”为基础,通过丰富中间业务产品种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等辅助手段,与清徐县范围内的多家财政预算、学校等单位展开合作,并重点服务于学费、医保、暖气费等线上代收代缴项目。目前,清徐农商银行主要在功能场景及合作对象、代收项目合作拓展、代收项目合作成效“三个方面”进行平台搭建和效能跟进,确保具体行动最大程度符合经营发展需求。

  功能场景及合作对象方面,清徐农商银行以学费、医保两类主要代收项目为主来搭建中间业务平台,客户可以通过山西农信晋享生活APP渠道实现线上缴费,而且操作简单、方便快捷,目前代收项目合作单位已达45家,其中学校类单位占比达80%以上;代收项目合作拓展方面,清徐农商银行实施“全员营销”政策,将业务拓展与网点绩效挂钩,基层各网点积极寻找市场、主动上门营销,实地了解、及时反馈,根据各合作单位实际情况为其提供专项缴费、数据对接、情况反馈等工作,大大提高了合作单位财务人员的代收代缴工作效率;代收项目合作成效方面,“双项缴费”提升合作单位服务体验,合作单位财务人员只需提供与核对准确的缴费数据即可完成缴费,个人缴费客户则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缴费操作;“优质服务”提升品牌服务形象,依托代收项目缴费,银行卡应用场景已拓展到教育、社保、医疗等多个领域,目前已有多家单位主动与清徐农商银行进行代收业务合作洽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