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沁水农商银行开展营业网点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1-10-11 09:53:53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芩亢煊

  今年9月以来,山西沁水农商银行认真开展营业网点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省联社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合规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为业务经营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统筹谋划整治“一盘棋”。9月2日,该行召开全辖营业网点专项整治动员会议,出台了《营业网点专项整治活动方案》,郭鹏董事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营业网点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站在生存高度,守土尽责,坚决杜绝各类风险隐患,抓好营业网点金融服务。二是认真对照活动方案,绘制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认真分解工作任务,细化检查方法,把握时间进度,确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坚决贯彻省联社陈向阳副书记提出的“依托规程防范风险、依托技术防范风险、依托布局防范风险、依托能力防范风险、依托情感防范风险”的要求,对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堵住管理漏洞,排除风险隐患,构建网点常态化风险管控机制,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督导专项整治纵深推进。该行采取自查自纠、互查互纠、交叉检查等办法,纵深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对营业网点各项业务情况、金融服务、管控专项检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严格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的限期整改,对连续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产生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问责,查漏补缺、整改提高。同时,走访调研, 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对照检查方案,落实专项整治成效,坚决杜绝经营风险,营造良好的运营环境。

  强化行为管控落地生根。该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合规操作,尽职履责,持续引深三强一转竞赛活动,重点抓实员工行为管控,落实员工五人联保制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报备,工作计划安排、工作进度汇报、请销假制度、会风会纪等,从细抓、从严改,确保风险隐患彻底消除与根治,在制度和系统上进一步实现整治全覆盖,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且具备高素质、高执行力的干部员工队伍。

  通过营业网点专项整治活动,逐步建立“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为业务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面提升各项业务经营水平,为重建重塑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