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长治黎都农商银行“抓好三个关键”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02 15:04:4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蔡鑫

  今年以来,长治黎都农商银行结合县域实际,突出抓好信贷产品体系完善、“兴农快贷”应用、申贷服务流程优化“三个关键”,持续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11,420万元,有力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其中涉农贷款占比达到80.05%。

  抓好产品通堵点,为实体经济发展输入“新血液”。该行充分发挥法人机制优势,以省联社36款信贷产品为依托,研发“诚信贷”“家庭备用金”“致富备用金”“优享备用金”“薪享备用金”等多款信贷产品,并积极开展整村授信、强根营销等活动,积极走访辖内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累计为山西鑫博悦种植专业合作社等48家农业企业授信2.47亿元,有力解决了当地农业企业生产经营周转所需流动资金的不足。

  抓好平台巧发力,为支农助小按下“加速度”。该行积极优化信贷服务,以“兴农快贷”线上申贷平台为依托,构建“企业自主申贷+农商行上门送贷”的新型融资模式,让企业申贷不等待。健全银企对接机制,借力银政企合作平台,对接信贷需求、解释支农支小政策,落实意向企业授信,通过多方协作,有效解决企业找银行、银行找企业“两难”困境。同时,积极争取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对符合要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快速部署贷款投放,用好政策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抓好服务流程优化去痛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该行着力提升信贷服务,对因受疫情影响而出现短暂流动资金困难的企业,开辟“绿色快速通道”,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采取上门送贷、上门服务等方式,减少客户来回奔波的烦恼,最大程度提高客户申贷效率;实施容缺办理制度,尤其是对承担煤炭煤电保供任务的企业,有增加授信需求的,坚持“实质重于形式”原则,适当增加授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