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风险防控向资本管理“开刀”

时间:2021-11-08 14:04:1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宋斌

  遵循风险防控“主旋律”,清徐农商银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找准定位、赢得主动,挥刀霍霍向“资本”,在资本管理、资本补充、风险监控上全渠道发力,为“抗风险”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强化资本管理“有一套”。清徐农商银行科学测算资本需求,从资本结构、资本分配、资本优化、资本计划等方面进行分析研究,并合理运用减不良、增拨备、控利润等措施,统筹资产配置。与此同时,清徐农商银行瞄准资产负债规模“增长步伐”,通过按季监测资本充足率指标、动态优化风险资产处置、制定资本补充规划等措施,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持续进行资产负债管理,确保资本充足率水平持续达标。

  优化资本补充“有一招”。对内源性资本补充,清徐农商银行在按季风险资产五级分类、足额计提拨备的基础上,按审慎原则做好年末利润分配,将利润更多用于积累,以提高拨备与资本充足水平;对外源性资本补充,清徐农商银行主要进行内源性积累,除做好存量债的评级、维护等日常工作,实现按期付息外,加大对存量二级债管理,做到了按季信息披露、按年付息。

  深化风险监控“有一路”。一方面严格落实同业交易对手管理要求,实施建名单、定限额、勤对账,并动态评估调整同业交易对手名单,确保同业交易对手符合要求。另一方面防范信用债投资风险,存量信用债只减不增,新增资产投向倾向于利率债、同业存单等低风险资产,同时对省联社信用主体库中投资级以下的信用债,加强跟踪频率,按周进行排查,加强投后管理,严防信用风险。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