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以优良家风弘扬廉政清风

四川旺苍农商银行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23 13:57:07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侯雁翔

  “无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无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日,旺苍农商银行聚力聚焦家风建设,在全行深入开展“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扬新风、树正气、知廉洁、守底线,以良好家风行风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良好经营环境。

  以“文”倡廉。分批次组织干部员工到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围绕“以德立家、勤俭持家、忠孝兴家、诗书传家”四个方面,参观了县内传承悠久的雷家祠堂,并以此为切入,全面回顾了“孟母教子”“岳母刺字”等历史典故,切身处地感悟“忠孝礼义仁智信”在历史交叠更替中形成的文化脉络,以鲜活案例启迪后人把优良传统传承在新征程,把良好家风弘扬在新时代,切实营造了“诚信、友善、敬业、廉洁”的浓厚氛围。

  以“家”助廉。为切实发挥家属助廉作用,旺苍农商银行主动将廉政建设工作由八小时内延伸到八小时外,由单位监督向家庭监督拓展。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人、下访一级”的思路,通过“致一封廉洁家书、赠一本清风读物、筹办一期廉政座谈、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等,全面了解干部员工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将组织的关怀下沉到职工家庭,把征求的建议、反应的问题上收到经营管理,倡导职工家属要常吹枕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廉洁门”,自觉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义与利的关系,用实际行动展现廉洁风范,涵养清风正气,共建幸福家庭,全面形成“良性互动、亲如一家、共同助廉”的工作格局。

  以“访”守廉。为提高监督效能、延长监督半径,旺苍农商银行大力推进银企廉政共建工作,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将监督执纪融入业务经营全过程。紧盯信贷投放、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层层走访了解、问题检索、隐患排查,及时提醒、适时纠偏。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通过电话、短信、现场交流等方式,对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重要客户逐一回访,坚决惩治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大力推行“阳光信贷”“限时服务”,在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中,主动担当、靠前服务,让廉政之风劲吹。

  家风事关行风社风、事关党风政风。下一步,旺苍农商银行将以此次家风助廉活动为契机,多层次、多主体、多领域构建单位与家庭相结合、行内与行外相结合、八小时内外相结合的廉政体系,持续宽拓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度与广度,全面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高质量推动“三大银行”建设提供更为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