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石棉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1-11-25 15:13:3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肖莉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石棉农商银行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切入点,以“风清正气、真抓实干”为主题,以严实深细的监督机制为抓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强日常监督延监督触角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基层,我行全覆盖开展日常监督,一是通过收集员工及家属征信,多渠道监测员工异常行为、过渡负债、异常消费情况;二是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员工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三是通过家访方式,筑牢家庭助廉防护关,广泛收集家属意见,找准员工最急最忧最怨最盼最愁的问题,力尽所能为员工排忧解难,并赠送《现代家庭助廉手册》。将排查范围由工作延伸至生活,由八小时内扩展至八小时外,由个人辐射至家庭。通过全面开展监督排查,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四是每逢节日期间发送廉洁短信,开展每月一“廉”文化,

  行廉政走访守“亲”“清”关系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为指导,各种监督协调贯通,我行制定了《关于严肃纪律改进作风的通知》《关于印发石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廉政责任制的规定》,成立金融服务联络员,走访重点合作企业,宣传我行廉政承诺和工作纪律,与企业携手多维度监测干部员工的廉洁从业情况。通过与当地工商局、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合作,深入排查我行员工经商办企业、失信执行、信访投诉等情况,多部门建立联防联查监督机制。抓住此次走访的契机,推进“政企银”深度合作,共建清廉党风。

  弘廉洁文化培正气清风

  为践行反腐败工作要求,石棉农商银行进行了班子和中干“画像”,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会,并对廉洁风险进行梳理;参观法纪教育警示基地;邀请人民法院开展法治讲堂;到法院参加职务犯罪人员庭审;阅读教育读本等举措。教导全体干部员工把案例看作一座警钟,突出以案示警;把案例当作一把尺子,突出以案为戒;把案例视为一面镜子,突出以案为鉴。通过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石棉农商银行党委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防止我行干部员工从“放松”走向“放纵”,从“违规”走向“越轨”,从“违纪”走向“违法”。我行以“严”主基调,秉承严管就是厚爱,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让“红脸、扯袖”成为常态。在石棉农商银行党委的领导下,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持续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为石棉农商银行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