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晋城银保监分局局长许晋波在陵川县农信社调研指出 做大服务“基本盘”  打好金融“组合拳”

时间:2021-12-13 10:10:22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张拥军 杨潮 中秋

  12月9日,山西晋城银保监分局局长许晋波一行深入兰花中药制药车间、产品展览区,实地查看了产品制造、生产、成型的具体过程,认真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信贷需求、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现状。结合调研实际,他强调指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是市场主体,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主力军,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要牢牢坚守主阵地,结合县域经济特点和企业发展需求,做大“基本盘”,打好“组合拳”,持续加强业务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壮大经营实力,持续在服务实体、改善民生、发展经济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调研期间,许晋波局长同陵川县委书记侯贵宝进行了座谈交流,主要就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业务发展、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重点对支持农信社改制化险工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许晋波局长组织陵川县农村信用联社班子成员召开了专题会议,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聂鹏从业务经营情况、重点工作推进及改制化险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许晋波局长边听边问,详细了解陵川县农信社目前的经营发展现状。在对陵川县农信社各项工作进行肯定后,许晋波局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守定位,服务地方。要认真学习贯彻晋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的金融主力军作用,聚焦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持续做好金融服务支撑,全力支持三农小微,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加强创新,做出特色。要结合市场变化和发展需求,坚持内外联动,持续在外树形象、内强业务上下功夫,持续强化业务能力,优化服务举措,提升社会认可,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地方金融品牌;三是坚守底线,防控风险。要认真落实省市两级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要求,加强与各级政府、监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坚持底线思维,履好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预警,持续做好应急演练和协同应对等工作,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合规经营,确保稳定。要始终把合规经营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落实各级部门的相关规定,不断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全方位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使各项业务始终在制度的框架内运行,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五是主动作为,加快发展。要积极适应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立足当地、服务县域的独特优势,继续扎实推进“整村授信”和“红马甲”送贷活动,实现业务发展与服务地方同频共振、互融共进,全方位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