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沂水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加强信息科技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9-12-27 14:28:13 来源: 作者:李兆春 曹蒙

沂水农商银行加强信息科技安全管理工作,本着“安全第一、确保稳定”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操作,确保各信息系统、附属基础设施及自助设备安全、稳健、高效运行。

加强巡检,加大自助设备运维力度。一是组织集中巡检,确保设备稳定运行。邀请厂家工程师对服务器、网络、精密空调及UPS供配电等基础设施进行巡检,检查各信息系统的运行参数,测试备用设备,分析运行日志,提高巡检深度,确保各系统运行状态健康;二是备份并清理前端服务器数据库表空间,优化表结构,释放磁盘存储空间,确保系统资源能够充分满足节日期间的业务需求;三是加大自助设备维护力度,特别是在节假日放假前,统一组织各网点对全行自助设备进行清加钞和全面巡检,确保自助设备各类存取款需求。

强化业务连续性管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是该行认真开展专项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网络系统专项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核心路由器、交换机、VPN单台故障演练和线路主备切换演练;二是组织各岗位核心人员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测试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员参与,细化责任分工,详细记录演练过程和演练结果,每一步骤均由双人签字确认,管理员进行技术验证,确保了演练质量和演练效果。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网络系统运行状态,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节日期间的运维保障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三是专门开展了核心业务系统前端服务器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风险漏洞,提高主备机应急切换处置能力。四是在信息系统整体切换前,积极对接联通公司运营服务商,使用大功率柴油发电车对新机房备电供应,对备电线路、各环节连接器、发电车输出等节点的有效性和可靠性进行了检验,首次实现了联合演练。

落实岗位制度,强化应急处置响应机制。一是该行严格运维制度,落实安全保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落实值班责任,所有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待机状态;二是加强日常值班巡检和自助设备监控力度。确保每日对科技部机房进行4次巡检,详细观察记录各系统的指示灯状态和运行参数。行总部科技部值班人员每日8次通过自助设备管理系统进行远程巡检,网点自助设备管理员每日进行4次现场巡检,2次存取款测试,做到自助设备故障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三是严格落实安全报告制度。按照要求,时刻保持信息安全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不放松。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