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反洗钱宣传月丨防范洗钱风险 保护合法权益

时间:2020-08-21 10:58:54 来源: 作者:
反洗钱工作不仅对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具有重要意义,还关乎我们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
社会公众该如何防范洗钱风险,保护个人权益,远离洗钱活动呢? 
(一)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远离网络赌博、地下钱庄和非法集资等洗钱活动。
(二) 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出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并及时更新身份信息。
(三)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防止他人借用自己名义从事非法活动。
(四)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要利用自己的银行账户替他人过账或提现。
(五)不要轻易通过网银、电话等方式向陌生账户汇款或转账。
(六)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特别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向中国人民银行或公安机关举报洗钱活动,同时规定接受举报的机关应当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保密。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