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文化 >  金融知识

提升风险防控水平,营造金融安全新环境

时间:2020-12-03 12:20:38 来源: 作者:李小军
       防范化解重点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是必须坚守的一条底线,如果在这方面出了问题,实现高质量发展就等于全部“归零”。柳林农商银行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今年的“重头戏”,下大功夫、下大力气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树立全面风险理念。该行牢固树立全面、全员、全业务、全方位的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强化“抓业务就要抓条线,抓条线就要抓案防”理念,进一步完善由风险决策、管理、执行、操作、监督等不同层次职能组成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体系,从制度、流程、科技、监督、惩处等方面入手,坚持“网点主任负责制”,坚持案防工作“一票否决”。
       形成风险防控约束。根据省市联社工作安排部署,该行党委推动案防工作向纵深开展。一是要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覆盖全面,对现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系统梳理,对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业务发展需要、实际工作需要的规章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废止,把风险防控网织紧、织牢、织密,形成约束力。
       突出风险防控重点。该行紧盯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资金业务风险、科技风险、声誉风险等重点,多策并举,严防死守,结合根据监管部门要求,扎实深入地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查摆、整改存在问题,认真负责地做好存量风险化解、隐性风险排查、新生风险防范工作,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防患未然,不留死角。同时充分发挥各条线以及风险、稽核、保卫、纪检等部门的重要作用,抓住重点人员、薄弱环节和易发案件的关键岗位,加大检查、惩处、问责力度,确保风险管理和案件防控责任落实、防范到位、取得实效。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