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新乡市农信系统加强金融服务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3-04 10:08:01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任秀斌 张松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南省新乡市农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及省联社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金融支持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370.67万元,累计派出志愿服务者1487人次,对抗疫重点企业发放贷款1.14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新乡市农信系统强大的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乡市农信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市农信办、县级行社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成立专班,制定应急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切实扛稳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引领该市农信社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乡市农信办党组多次研究部署,相继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迅速有力的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该市农信社系统营业网点于1月27日正常营业,基层员工及早复工上班,把坚守作为一种责任,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民众金融服务安全畅通。为营业网点和员工配发配备消毒水、酒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时对营业场所、自助设备进行消毒,保护员工和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做到防疫工作和员工健康情况日排查、日报告,实时掌握全市农信系统员工健康状况。

      新乡市农信系统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科学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保证财政及疫情防控相关企事业单位资金业务及时办理。截至2月18日,为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累计提供结算服务983笔、金额9809.42万元。主动走访或电话对接卫材企业及相关的药企、商超、物流运输等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证重点企业生产、流通的合理融资需求。对“抗疫”类贷款按基准利率发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特别是长垣作为全国的“卫材之乡”,承担着防疫产品生产的重任,辖内长垣农商银行全体信贷部门人员停止假期、提前到岗,主动走访对接辖内42家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实行“一站式”现场办公,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向河南省健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乡市华西卫材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发放信贷资金5200万元,保障了企业及时恢复产能,跑出了该市农信系统抗“疫”的加速度。截至2月18日,该市农信社系统累计走访对接疫情防控生产企业71家,授信26家,授信金额3.58亿元,发放贷款1.14亿元。

      为履行社会责任,新乡市农信系统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爱心捐赠,现场慰问疫情防控卡点人员。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纷纷签订请战书,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辖内部分县级行社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直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8日,该市农信系统已累计捐款345.18万元,捐物25.49万元,合计370.67万元,累计派出志愿服务者1487人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