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新和县农信联社建立多方联动机制助力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时间:2020-03-06 10:26:1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张连军
      当前为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民购买生产资料资金短缺,严重影响春耕生产。面对严峻形势,新疆新和县农信联社党委主动作为,想方设法解决农户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各种资金问题,确保不误农时。

      为降低人员聚集风险,新和县农信联社积极同县委政府、各乡镇党委和各“访惠聚”工作队对接,县委、县政府在获悉该联社党委的请示后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特批9辆“春耕贷款发放”专用车。各乡镇开辟“绿色通道”,配备一名专职干部负责协助该联社工作人员农业贷款发放工作;各乡镇“访惠聚”工作队负责收集有贷款需求农户的信息和资料;新和县农信联社基层工作人员携带移动业务终端进入农户家中现场受理和发放贷款,建立县乡村银“四级联动”机制,协助新和县域农民共渡难关。自2月12日以来,该联社新增春耕备耕贷款673笔2493.37万元,签约贷款842笔、金额5761万元,让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同时,该联社基层工作人员为辖内3家农资店安装POS机,并为其全部免费开通条码支付、微信银行和手机银行等业务。农民将通过电子支付渠道完成全部交易,既减少了大量现金使用带来的各项风险,也降低了现金流动产生的疫情扩散隐患。

      为保障春耕贷款的顺利发放,该联社抽调53名工作人员成立了9支“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员吃住都在网点,24小时坚守基层一线。白天,他们走村入户,辗转于各村各乡之间;晚上,他们将白天收集的资料扫描录入系统,建立永久电子档案,完成农户评级授信,备齐借款合同等资料。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