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农行陕西分行升级跨境金融服务

时间:2020-03-27 11:50:2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安朝阳 何小龙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农业银行城乡一体化、点多面广、境内外联动价格灵活的优势,有效解决省内企业融资难题,近日,农行陕西分行与陕西省商务厅携手,面向疫情期间有境外采购疫情防护物资的企业、涉外投融资企业、进出口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境外承包工程企业等五类企业联合开展“优服务、降成本、促外贸”跨境金融服务活动,采取四大措施助力涉外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陕西经济恢复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提供农行动力。
      设立专项资金支持。陕西分行特设200亿元专项融资额度,确保相关企业办理国际国内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及“纳税e贷”等线下线上融资业务。截至3月20日,已为某锌业股份有限公司、某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及某制油科技有限公司办理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共计12.08亿元。
      开辟高效服务通道。对符合国家政策和农行信贷条件的涉外企业,实施“即时上报、即时审查、即时放款”的“绿色通道”服务;对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运用信贷重组、贷款展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多种方式,全力保证企业的资金周转和正常生产经营;尽可能简化防疫物资进口付汇业务、境外捐赠业务等跨境业务的办理流程,提高处理效率;依托企业掌银、企业网银等线上渠道,提供金融咨询、结售汇、智能汇款等特色服务,让企业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安心办公。疫情期间,创新使用线上审批的方式,成功帮助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防疫物资的进口。
      提供优惠利率费率。对陕西省商务厅提供的名单内企业通过网银渠道办理结售汇、挂单结汇等线上交易业务,给予100BP以上的点差优惠;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相应的费率减免优惠。
      丰富优化产品保障。通过海外代付、内保内贷等联动产品,信用证、保函等表外产品,押汇、福费廷等融资产品,结售汇、期权等交易类产品,为企业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全方位满足企业的融资、融信及汇率避险需求,以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紧抓近期汇率波动的有利时机,为2家企业客户重点外汇业务办理挂单结汇1.07亿美元,帮企业节约财务成本300余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