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

助力蓝田县百村产业提升项目发展

时间:2020-03-27 11:51:19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周向阳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主动作为,提升站位,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坚决克服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助力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近日,该行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成功发放产业扶贫贷款7100万元,支持蓝田县百村产业提升项目走上发展快车道。
      产业扶贫是蓝田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举措。该县农民有多年的食用菌种植历史。为带领山区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积极推行食用菌、花椒、葡萄等“6+X”产业模式,坚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着力打造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示范村。得到政府积极寻求金融扶持的信息后,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主动对接,按项目量身定制融资方案,积极推进该产业扶贫贷款项目成功落地。
      据介绍,本项目涉及蓝田县17个镇101个村的农业种植、生态类、养殖类等农业类项目,新增种植面积7700亩,新增养殖鸡9万只、兔5千只、及猪、牛、中蜂等。项目扶贫带动方式为就业扶贫、交易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帮扶期限为10年,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人、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78人脱贫增收。该项目的实施,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新型营主体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作用,实现资源向资产的转变;打造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示范村,将激活乡村产业“造血”功能、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引领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壮大发展;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有助于解决农村大部分劳动力就业,对当地贫困人口的脱贫后扶具有重要作用。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