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罗庄农商银行三举措开展 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时间:2020-06-30 14:44: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

为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遏制涉众型经济犯罪,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罗庄农商银行以“5.15”全国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契机,在全辖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

强化组织部署。今年“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罗庄农商银行将宣传活动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结合起来,成立了由领导班子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各条线骨干人员组成的专门宣传小组,负责宣传活动的具体组织落实,确保专项宣传有序、全面铺开。

做好分工联动。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涉及面较广,与金融行业相关的宣传内容包括打击防范银行卡犯罪活动、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等。针对宣传实际,该行合规、信贷、财会、业务、安保等各条线积极参与,分工做好素材收集、内容推荐、宣传推送等工作,快速响应,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宣传工作。

及时全面铺开。该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采用了营业场所宣传、微信公众号宣传、外拓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在营业场所LED显示屏、多媒体电视等滚动宣传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反洗钱等宣传口号、宣传片,将相关金融知识融入到厅堂微沙当中;在微信公众号按日推送相关知识、案例;在外拓营销时,利用“面对面”机会,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通过主动将专项宣传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取得更加持续、广泛、深入的宣传效果。(吴肖肖)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