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莒南农商银行:小菜园里的大管理

时间:2020-07-29 11:10:21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管理,给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莒南农商银行积极实施员工关心关爱工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同开垦,建成了一批规划合理、管理精细、种植齐全的最美小菜园,蔬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蔬菜品种日益丰富,不仅让员工吃上了新鲜蔬菜,还降低了运营管理成本,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小菜园里蕴涵了大管理。

  员工自己种的蔬菜不打农药,吃着健康,既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又极大丰富了职工的“菜盘子”,蔬菜实现了自给自足,更培养了职工团结集体、热爱劳动、美化家园的良好风气。

  从翻地、施肥到种秧、浇水,所有的农活都由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小菜园里种满了西红柿、黄瓜、茄子、青椒等蔬菜。员工们一边摘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新鲜蔬菜,一边开心地交流蔬菜的营养价值,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莒南农商银行积极推行《厉行节约管理办法》,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广大员工积极响应,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开始,认真规范自己的行为。业余时间,员工们经常到菜园子里义务劳动,平时除草、采摘蔬菜。吃着自己辛勤种出来的蔬菜,员工欣喜之余,也特别珍惜,久而久之养成了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蔬菜种植让员工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员工的综合素质在不断提高。

  小菜园建设源于“以人文本”的管理理念,而它的蓬勃发展又促进了企业管理和企业文化的进步,可以说是“小菜园”带动了“大管理”(王秋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