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兴县农商行“小额信贷”快速办理走出合谐发展“信贷路”

时间:2020-11-16 13:54:47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兴县农商银行孙绍飞田佳雨

      近年来,兴县农商行结合本县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在全县范围内推广“商易贷、农易贷、薪易贷授信卡贷款业务,把贷款推向市场与农户、商户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直接为需要资金支持的农户、商户服务,有效解决农户、商户贷款难、用款难问题。

   兴县农商行开展“ 小额信贷”快速办理具体表现为:推出贷款申请“兴农快贷”客户可以通过公众号自主申请贷款,贷款额度直接授信到客户卡里,随用随取,按用款额度计息,方便了客户对于用款资金的需求,客户经理受理后一是限时办结,根据不同种类的贷款,分别限定在3个、5个、7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调查,同时给予客户是否进入审批程序的明确答复。若不予进入审批程序,应向客户说明原因。若进入审批程序,应据不同种类贷款在最短3个、最长30个工作日内办结贷款。若超过规定时限,要对相关责任人问责。若有吃、拿、卡、要等现象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二是阳光操作。实行各个支行配备专职信贷员受理办理、城区小微事业部实行集中办公,将信贷由幕后推向前台,向客户公布开办贷款的种类、期限、利率以及借款人的资格条件和贷款时限要求,同时向借款人提供咨询服务。

      “快速小额信贷”办理的推广,实现了“农商”合谐发展。一是方便了农民、商户,有效缓解了客户贷款难问题。同样方便了小微商户用款难的问题,例如,兴县农商行瓦塘支行支持贷户康某,该商户是从事家电经销的个体户,从商10余年,未曾在任何一家金融机构贷过款,主要是耳闻银行贷款不仅手续繁琐,还要请客送礼,颇费周折。该支行推行“阳光信贷 、限时办结”后,胡某抱着试试看的心理 ,到兴县农商行瓦塘支行填写了一份贷款申请表,申请流动资金10万元,经过客户经理王耀青的调查,仅用5天时间,胡某就拿到了申请的10万元贷款,当时胡某满脸惊讶地说:“我不是在做梦吧,谁都没有找,一分钱客也没有请,款这么快就办下来了,农商行的办事效率比承诺还快!”现在胡某夫妻俩成了在小微授信卡贷款的义务宣传员,胡某逢人便讲:“农商行推行的小微授信卡信贷确实不错,说到做到,不用请客送礼,真正是阳光信贷、阳光操作”。二是增加了透明度,提高了信贷资产质量,设立专职办贷客户经理,把贷款推向柜台,实行阳光操作,增加了透明度,杜绝了客户经理“吃、拿、卡、要”等暗箱操作行为,有效地解决了客户经理拒贷、惜贷、人情贷款的问题。三是提高了工作效率,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城区小微事业部“兴农快贷”贷款申请推广推广后,贷款办理时间普遍缩短,平均每笔贷款由原来的半个月左右,缩短到目前的3至4天甚至半天就可以办理结束,同时农民、商户还可以在办贷网点了解到其他存贷款信息,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服务质量有很大改善,树立了农商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增强了群众支持农商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夯实兴县农商行盈利基石。整体信贷服务水平的提升,也逐步壮大了兴县农商行的资金实力,使兴县农商行在“三农”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为突显,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保障。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