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一场非典型晨会

时间:2020-11-16 13:55:3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吕梁农商银行 冯捷

      晨会是你半昏半醒时,落在额头的一滴清凉露水;晨会是你迷糊走神时,耳畔乍起的一声清脆鞭响;晨会是你踌躇满志时,开启美好生活的一把金钥匙。晨会讲究流程完善推进有序,然而,让我映像最深,对我影响最大的,却是一场怎么也回忆不起细节的非典型晨会。

      我所在的支行采取的是轮流主持的模式,在这种你我相互督促,每天前进一步的氛围中,晨会一直有条不紊的开展着。马上到我主持晨会了,作为新工我更是不敢马虎,我做足了功课。晨会开始了,在我刚带领大家问好完毕,行长就打断了我,拿出背在手后的文件说,给大家宣读一下吧。

      刚拿到手里我一下就愣住了,文件上大写加粗的两个红字扎入眼里—“调令”。我低着头磕磕绊绊地读着,可是,再职业的笑容也压不住内心的汹涌。文件的大致内容是四位同事因工作需要要调动到其他单位,一天内就要完成交接,明天就得去报到。大约安静了10多秒,主任说话了,这次调动比较突然,我也是昨晚刚接到文件,咱们永远都是家人,大家畅所欲言都随便说说吧。

      又是一阵沉默,我抬起头来强堆着微笑,尽量保持着声调,调侃地说,都别这么小气,给我这个职场新人分享一下进阶之路嘛!虽然分别就是前几天的事情,但我已记不清他们每个人到底都说了些什么。只模糊记得不知是哪个眼热的姑娘先带头哭了起来,就连平时最闹腾的小伙也背过了身去,我将眼泪强忍了回去,可是它却倒流回去砸到了我心坎里。我们紧紧拥抱告别,都说告别的时候一定要用力一点,因为多说一句,说不定就成了最后一句。可不一样的是,我们我们都知道,我们随时转身对方一直都在,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名字“农商人”。

      相处1个半月细数也就40来天,分别后相隔15公里约25分钟车程,不算长的时间已经延伸了友谊的长度,不算远的距离已经拓展了友谊的广度,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农商梦铸造了友谊的厚度。感恩农商,感谢让我们相聚,我们更会时刻牢记晨会时的口号“敢打敢拼干亮剑,青春激扬争标杆”,携手去创造更好的农商银行,去发现更好地自己。

      吕梁农商银行  冯捷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