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交城农商银行落实“四项措施”打好年末收官战

时间:2020-11-18 11:01:10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交城农商银行 杜晓丹

临近年末,交城农商银行对标全年计划,提前准备、及时部署、强化督导、抓好落实,紧锣密鼓筹划收官之战。

 一是紧盯存款,确保市场份额。该行把存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全行员工充分利用年末社会资金流动频繁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抓好稳存增存工作。个人存款方面,充分发挥全行员工的个人作用,抓好零散客户的储蓄源头。对公存款方面,充分发挥地域地缘优势,重点关注辖区异地搬迁、棚户区改造、企业立项等大型项目,锁定目标客户和重点领域,上下配合,协同攻关,持续加大对公低成本存款比重。

二是重点推进,做好贷款营销。为实现信贷投放“两增两控”目标任务,该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大力拓展实体贷款规模。通过小微部和公司部双线营销,积极筛选优质项目,特别是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做好调查论证,优化办贷流程和审批流程,灵活利率定价,构建贷款审批“绿色通道”。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风险管理。该行通过建立常态化的检查机制、自上而下报告机制以及风险事件反馈改进机制,实现了操作风险识别、评估、监测和控制的闭环管理。通过构建市场风险限额结构体系及审批控制程序、市场风险报告和应急机制,持续完善交易对手、同业机构的风险暴露和授信额度管控。通过重塑信贷流程制度,使岗位流程相互牵制又互不干扰,把风险控制嵌入全部流程节点,进一步加强信贷风险管控。

四是严防死守,做好安全维稳。该行要求全行上下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平安运行、安全维稳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信息系统、业务操作系统等的安全检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同时,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观念,两手抓、两手硬,严格内控制度,加强监督检查,从严处理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力争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案发隐患,防患于未然。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