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兴县农商行:以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时间:2020-11-18 11:02:18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兴县农商银行李林军田佳雨

 为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兴县农商银行坚持“四个面向”市场定位不动摇,采取三项措施,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创新性和可得性,全力实施普惠金融,以实际行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流程银行”,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兴县农商行紧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流程银行”建设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优化金融服务,努力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全面铺开“吕梁贷”“兴农快贷”申贷推广工作,加强兴县农商行线上服务模式推广,为客户提供存贷款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打造群众身边的“百姓银行、三农银行”;以现有营业网点、助农终端、为依托,完善硬件设施配备,优化小额存取款、生活缴费、代开税票等便民服务,打造与县域居民最近的“三农银行”;持续开展进、走、访活动,开辟绿色通道,创新服务方式,专项资金扶持合作社、农产品加工等地方优势产业和信用工程建设,打造中小微企业贴心的“普惠银行”。

 注重产品研发,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创新性。兴县农商银行认真分析消费需求,深入进行客户群体细分和专业市场划分,加大信贷产品创新研发,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金融服务。针对公务员、教师、医生等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创新推出薪易贷、白衣天使贷、拥军贷、创业贷等专业市场贷款品种;针对种养殖、小型农副产品加工等小额支出家庭生产生活消费需求,创新推出农易贷、福农贷等系列贷款品种;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强化重点营销,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兴县农商行围绕农村金融服务的薄弱环节,实施重点营销,提高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一是深入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申请央行扶贫再贷款充实扶贫信贷资金实力,大力推广“农易贷”,支持劳动力农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带动扶贫作用,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二是组织乡镇各支行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由村两委推荐有贷款需求农户,实施精准对接、重点营销,量身定制个性化资金扶持服务。三是走进相对贫困村居,继续开展以送信贷资金、送金融知识、送生活缴费服务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惠及更多老百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