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兴县农商行多举措筑牢安全保卫“钢铁防线”

时间:2020-11-18 11:03:02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兴县农商银行贾勇田佳雨

今年以来兴县农商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将安保工作作为保障兴县农商行长治久安的有力举措,狠抓人防、物防、技防建设,通过“三抓三提升一培训一落实”筑起安全保卫“钢铁防线”。

 抓人防,提升管理人员素质。稽核保卫部多次对监控中心人员进行调整和再培训,将能够熟练操作高素质人员补充到安全保卫岗位上,确保出现故障或其他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反应,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风险,实现安全管理无“空档”。

抓物防,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兴县农商行坚持每季对各基层支行进行安全保卫时序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于且季度对全县个营业29网点的监控摄像头进行全面排查和维修,保证了监控质量和效果,实现安全经营无“死角”。

 抓技防,提升综合应变能力。兴县农商行根据各支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及防爆演练。多次组织全辖29个网点开展防火、防爆演练,在演练期间,总行稽核保卫部安全保卫全程参与,对员工突发事件应变及设备操作进行现场指导,极大提升了全体员工的综合应变能力,实现安全保卫无“缝隙”。

 抓培训。要求各基层支行每月必须安排一次以上的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二是加强人员培训。要求各基层支行每月必须安排一次以上的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加强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观念。尤其是对重点岗位的重点人要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和安全保卫技能培训。

 抓落实。年初总行领导和各基层支行成立由“负责人”任组长的综合治理“三防一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兼职安全员及其职责、奖惩等考核措施,做到安全工作时时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建立“谁主管,谁负责”和“一把手”负总责的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层层签订综合治理“三防一保”责任状、消防安全责任状。制定防抢劫、防诈骗、防火灾等各种应急处置预案,将责任明确到人,分工细化到岗,防止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助力业务经营稳健开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