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温暖苗乡同胞的“异乡人” 践行普惠金融的先行者

——贵州记黄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代理人钱胜事迹

时间:2020-12-25 14:54:35 来源: 作者:兰明星

  “大妈,您的合医款交好了,这是电子回单,给您看一下,已经交好了,如果需要纸质的我再帮您打印。好、好、好,谢谢了,你办事我放心!”一口流利的本地方言、一幅亲切和蔼的场景、一张满怀感激的笑脸,这就是黄平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代理人石头堡村钱胜每天为民服务的场景,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钱胜是一个来自安徽池州的“异乡人”,1999年,因为爱情与妻子结缘,为更好的照顾父母从北方来到了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重安镇,20多年来他俨然已经与当地百姓打成一片,而且因为钱胜的善良、和蔼和精心服务,深受本村百姓的喜爱。

  他说,2013年黄平信用社(现农商行)的员工找到我,希望我作为石头堡村的“村村通”助农取款点的代理人,为百姓开展小额现金取款服务,填补农村金融服务空白,也减轻老百姓往返乡镇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最初我没有答应,因为怕做不好,不能为老百姓解忧,但后来黄平信用社主任、信贷员多次上门为我讲解政策,我才答应下来。“村村通”店铺建立起来后,我慢慢发现,还真是为老百姓做了好事、办了实事,每次往返乡镇车费需要12元车费,但这对老百姓来将那是几个月的酱油、盐巴钱啊,而且农忙季节更是耽搁时间,你看现在更好了,老百姓交电费、合医、社保也可以在我这里代缴,你看这个月我就为村里的寨邻交了500多笔电费,这么厚一摞票据,而且,外出打工的年轻寨邻也不用担心父母不会交费了,还时常给我打电话帮忙解决家里的一些小事情,真是太好了,也还多亏黄平农商银行同时经常过来指导我。

  从他的交谈中,我们能感受到这种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也看到了,我们每位行走在普惠金融实践道路上的“普通老百姓”的缩影,这和黄平农商银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初衷是完全契合的,目前,黄平农商银行已经紧锣密鼓的开始对“村村通”进行转型升级,希望能够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和便利,同时强化金融服务水平,也践行“百姓银行”的价值理念。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