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南江农信联社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21-03-16 17:39:53 来源: 作者:唐紫君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各级主管、监管部门有关工作部署,南江农信联社于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细化宣传方案,夯实活动基础。为确保本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活动前期,南江农信联社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筹备。一是成立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一支宣传小分队,明确了牵头部门及宣传小分队队员任务。二是按照主管、监管部门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时间安排、宣传内容、宣传形式。三是制作了反假币、征信知识、防范“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折页和海报,并及时下发到各营业网点。
       线上宣传,聚焦青少年,倡导理性消费。为引导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信用信息,南江农信联社充分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短信、电视、报纸以及“掌上南江”APP等线上渠道,积极推送征信安全、防范“校园贷”“套路贷”、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防范非法集资、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或风险提示,让年轻消费者随时随地学习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产品选择能力以及风险防范意识。
       集中宣传,聚焦老年人,护航幸福晚年。为加强老年人权益保护,3月15日,南江农信联社宣传小分队在南江县光雾山广场搭台设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光雾山广场是南江县城最大的广场,天气晴朗的春天里,每天都有数百名的老年人在这里聊天、散心、锻炼身体。宣传小分队的成员们身披南江农信联社标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