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四川中江县农信联社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时间:2021-04-20 15:31:26 来源: 作者: 瞿 佳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四川省中江县农信联社认真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了2021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该联社紧紧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以人民为中心,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活动主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识别防范金融风险、保护个人财产等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加强对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掌握投诉救济渠道等内容的宣传力度,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风险管理能力及合理维权能力;聚焦老年人和弱势群体对其常用的金融产品等进行宣传,破除数字金融“鸿沟”;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群体,科普金融基础知识,促进年轻消费者提高风险保障意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

  为做到疫情防控、消保宣教及高效服务“三不误”,中江县农信联社创新教育宣传服务方式,寓服务于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挥线上宣传点对点、便于阅读的优势,依托微信、QQ、短信、抖音、视频号等平台加强外宣。结合实际情况,该联社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车站”“进商户”开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与安全意识,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