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资金价格及通胀预期较高 债券利率转而上行

时间:2021-10-11 09:33:24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唐鹏

  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27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14天逆回购,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央行单日向市场净投放1000亿元。自此,央行已连续7个工作日开展14天回购,投放金额达5400亿元。但受季末因素影响,跨节资金仍然紧张。银行间市场隔夜品种加权利率较上一交易日上行4.43BP,7天品种较上一交易日下行3.9BP,14天跨节品种较上一交易日上行0.28BP。

  海外方面,近期英、美等主要央行释放出鹰派信号,美债等收益率上升。在全球货币政策收紧大趋势下,我国债券市场空头情绪相对较强。

  国内资金供求方面,虽然央行在季末之前连续释放跨季流动性,但由于目前银行超储率整体偏低,导致以同业存单为主的偏长期资金价格依然较高,叠加季末因素,推高了市场跨节资金价格。

  物价方面,近期国内“能耗双控”措施继续升级,各地纷纷出台限产措施。例如广东暂停“两高”项目审查,宁夏宣布高耗能企业停限产一个月,云南已限电两轮等。“双控”措施直接拉动上游原材料价格继续大涨部分地区拉闸限电,导致市场提升通胀忧虑上升,午后在期货跳水的带领下,现券收益率也转为上行。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