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福建省农信社坚持党建引领不忘为农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10-08 16:10:58 来源: 作者:

一直以来,福建省农信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务实基层党建基础,牢记“红色农信”初心与服务“三农”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近日,福建省农信社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探寻红色记忆,践行红色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发前进的力量。

福鼎联社党委: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

6月20日,诏安县农信联社党委组织中层以上人员前往被誉为“闽南井冈山”的漳浦县石榴镇车本村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召开红色革命教育现场座谈会、参观“红军之家”、红军烈士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等。通过参加红色革命教育,全体人员表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发挥先锋作用,为建设“升级版”福建农信作出新贡献。

永定联社党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6月29日,龙岩市永定区农信联社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支委成员50余人,前往永定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长汀、连城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们表示,今后一定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汲取红色文化的精神力量,大力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做一名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晋江农商银行党委:赴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七一”前夕,晋江农商银行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到福建农信系统党建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一同参观谷文昌纪念馆,瞻仰谷文昌陵园,在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桐融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弘扬谷文昌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经营发展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之中,更好地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金融惠民、金融富民,为建设“升级版”晋江农商银行贡献力量。

长乐农商银行党委:赴中共福建省

委南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长乐农商银行30多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共福建省委南阳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现场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做推动长乐农商银行事业发展的担当实干者。

平和联社党委:开展“不忘初心颂党恩诗歌朗诵会”

6月25日,平和县农信联社城关信用社支部委员会走进社区,与小溪镇皇家滨城小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颂党恩诗歌朗诵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该联社党员志愿者、金融助理还于现场发放ETC、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生源地助学贷款等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真正推动金融助理“进得了门、聊得上话、送得出服务”的优秀农信队伍建设。

霞浦联社党委: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6月29日,霞浦县农信联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当天上午,该联社隆重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该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刘华忠传达了省联社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全省农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相关学习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进行重点学习。大会还表彰了该联社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员。

会后,该联社三个支部党员分别前往盐田乡西胜村红军独立团旧址、柏洋乡柏洋村许旺烈士陵园、水门乡小竹湾吴立夏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霞浦县农信联社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