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商纵横 > 基层风采

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江油农商银行总行第一党支部参观江油党史馆

时间:2022-07-27 10:22:2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罗霞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拓宽“学史、知史、懂史、用史”载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近日,江油农商银行总行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江油历史展览馆,开展了“倾听历史弘扬传统 汲取力量赓续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江油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这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诞生了革命先烈王右木,流传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这里建立苏维埃政权、进行土地革命发生的可歌可泣的英勇故事,以及成千上万江油儿女共赴国难,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和三线建设时留下的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从王右木的革命事迹到红军的革命活动,从“三线建设”激情燃烧的岁月到当前的创新发展实践……江油党史馆,通过800幅余图片、260多件实物、7组雕塑和11个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江油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历史画卷。

  沿着走廊到大厅,一幅幅承载记忆的图画、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一张张记录腾飞的图表,生动地书写着红色记忆,涌动着革命精神,见证着建设热情。全体党员从“红色宣言,信仰如虹”主题中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从“右木精神,薪火永传”主题中找寻“红色印记”,感怀峥嵘岁月;从“红色新地标,奋进新征程”主题中喜看发展变化,共谋时代新篇。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油的发展历程和党领导江油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被这座以党校为主体、以党史为主线的共产党人精神殿堂所震撼,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入党初心,坚定“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