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广西农信社优化服务支持灾区重建

时间:2019-10-08 16:31:00 来源: 作者:

自6月以来,广西多地陆续受到强降雨影响,发生洪涝、内涝、地质灾害,为做好灾后恢复和重建阶段工作,广西农信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三管齐下”推进广西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针对经营正常、信用良好,但因灾情造成偿债能力下降的客户,采取不断贷、不压贷、不抽贷;对因灾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本息的客户,通过合理展期或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延长贷款期限,减轻企业还款压力;对因灾情影响抵押物价值,但市场前景好、有发展潜力和经营能力的企业,推出信用贷款、联保贷款、收费权抵押贷款等多种担保方式,扩大抵质押物范围,切实解决担保难问题。目前,辖区各农信机构累计发放农户危房重建贷款1506万元,发放水果等经济作物恢复生产贷款1266万元,其他救灾贷款628万元。

为解决灾区资金需求紧急的情况,广西农信社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放贷时间。同时,他们推行“一站式”服务,推广小额农户循环贷款,设立受灾农贷服务专柜,针对特殊客户执行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针对因灾受损的扶贫贷款户和委托经营户,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方面实行更加优惠的政策,切实帮助灾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难题,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等现象发生。据统计,今年前6个月,广西农信社扶贫小额信贷续贷4447户、金额1.65亿元,展期3968户、金额1.67亿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