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河南省农信社上线“非税”扫码付业务拓宽业务领域扩大资金来源

时间:2019-10-08 16:32:07 来源: 作者:

经过河南省农信联社、财政厅等三个月紧张的研发、联调、测试,近日,河南农信“非税”扫码付业务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管辖区域内的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和郑州中学两家执收单位正式上线运行,郑州市市区农信联社成为首家试点单位。这标志着河南省农信社(农商银行)成为全省第一家开办财政“非税”征管系统扫码付业务的银行金融机构。

河南农信“非税”征管系统扫码付业务是依托河南省政府“非税”征缴系统,河南省农信社“金燕e付”支付结算通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支付、开通非税收入微信、支付宝缴费,通过非税系统录入应缴信息,自动产生缴款二维码,缴款人使用移动终端扫码支付,支付成功后数据实时反馈到财政及执收单位,执收单位实时打印非税专用票据。

河南农信“非税”扫码付业务是在“互联网金融+非税”领域的尝试,该缴费渠道的建立,可以有效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群众缴纳罚款找银行难、停车难、异地缴款难等问题,缓解执收单位服务窗口和代收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的压力,大幅度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效率和缴费的安全性、便捷性。

此外,河南省联社将借助“非税”征管扫码付业务上线,抓住机遇,迅速在郑州、南阳、信阳、商丘等地市的十余家农商银行(农信社)快速复制推广,以期占领各市、县(区)财政非税业务市场,拓宽业务领域,扩大资金来源,为农信社更好的服务实体、服务“三农”奠定基础。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