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农商要闻

勇担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

秦农银行坚守市场定位

时间:2019-11-05 15:27:23 来源:中国农商行网 作者:陈 红
      陕西秦农银行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诚信至上、服务城乡”的经营理念,坚守市场定位,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在自身壮大发展的同时,勇担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不断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秦农”力量。
      近年来,该行积极探索“三农”发展的金融信贷需求,通过“一对一”靶向定位,开展与基层党组织的深层次合作、开展信用农户评定等措施,着力破解信贷投放不全面、不精准的问题,实现金融支农“定向滴灌”。该行持续推进“双基”联动工作,全面摸排掌握辖内农户有效信贷需求,落实“包需求调查、包建档评级、包小额信贷发放”的工作责任。2018年起,秦农银行与西安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进西安市辖区80万农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该行已采集农户数据56.59万户,占农户总数的69%;已评级农户51.4万户,占农户总数的63%,工作开展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该行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农业发展布局,围绕周至县猕猴桃、鄠邑区葡萄、临潼区石榴等果业、畜牧业及设施农业“3+X”工程的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需求,因地制宜推出“石榴贷”“猕猴桃冷库贷”“两权抵押贷款”等涉农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农户扩种、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周转问题。
      作为省属金融机构,秦农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和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为进一步降低小微融资门槛,秦农银行依托国家对民营企业扶持政策、风险补偿机制和担保增信、保险增信手段,积极推广政府补贴贷款、科技担保贷款、科技保险贷款等产品,有效解决优质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融资“瓶颈”。以“科技贷”为代表的系列产品,通过搭建银行、政府、担保机构、产业园区、商户联盟等多方平台,深化“银税合作“”政银互动”。
      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秦农银行坚持做到对发展有潜力但暂时遇到资金困难的民营小微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延贷;对资金链已断裂、风险已显现的民营小微企业,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通过转换担保、承接债务、期限重组等方式,帮助民营企业平稳过渡,防止风险扩散。同时,该行在保持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水平较低的基础上,对小微企业进一步实行收费优惠,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秦农银行积极响应国家部署安排,主动投身于金融扶贫“第一线”,通过不断完善金融扶贫工作机制、丰富创新金融产品、提升优化服务能力,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该行在积极创新扶贫产品的基础上,开设扶贫信贷“绿色通道”,对符合贷款条件,有劳动能力和创业项目的贫困户及时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在此基础上,秦农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众多的优势,积极对接贫困地区需求,提供“资金+技术”综合服务,对贫困地区特色产业、优势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实施重点支持,促使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较好地带动了当地从事相关产业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此外,秦农银行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驻村开展定点扶贫。他们先后为略阳县安林沟村投入23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有效帮助安林沟村解决通组通户道路、公厕修建、通信保障等难题,有效帮助解决群众“出行难“”环境差“”联不上”的问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秦农银行将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彰显金融价值,展现金融担当。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