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普陀农商银行量身打造“融舟贷”助休渔期渔船“休养生息”

时间:2019-10-09 08:34:42 来源: 作者:

近日,船老大何海兵想趁着休渔期给自家的刺网捕捞船做个维修小保养。然而,渔船日常维护及开船的油料补给都需要不少资金。为解决融资难题,他找到了浙江普陀农商银行,用自家船舶作抵押,通过“融舟贷”轻松获得了89万元贷款资金。

目前正值舟山为期4个月的休渔期,渔民会对渔船进行修补维护、改造,在出海之前还要购买渔具、柴油等物资,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为进一步支持区域近洋渔业发展,着力解决渔民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普陀农商银行量身打造“融舟贷”,激活渔民沉睡资产,助力渔船“休养生息”。该项贷款面向持有合法有效的渔业船舶所有权证书、渔业捕捞许可证和渔业船舶国籍证书的船老大,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或组合担保等多种贷款方式,并采取固定利率管理模式,享受最低年利率5.22%利率优惠。

该项贷款产品推出后,该行结合“三服务”活动,成立“金融服务小分队”,奔赴六横、桃花、东极等海岛,主动对接各渔业服务站,在了解渔民经营情况的同时,提前建立渔民信用档案,并通过船舶马力、柴油款补贴额度、信用状况等核定授信额度,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让渔民“心中有数”。目前,该行共走访渔业服务站29个,发放“融舟贷”25户、1800余万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