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润昌农商银行推出“灵芝贷”系列产品带动种植户发展特色产业增收

时间:2019-10-09 08:37:01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山东聊城市冠县店子镇政府围绕灵芝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灵芝特色小镇”,润昌农商银行充分发挥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推出“灵芝贷”系列产品,累计为当地灵芝种植户授信4520万元,帮扶灵芝种植户113户,有力地推动店子镇灵芝产业发展壮大。

王当铺是店子镇最大的灵芝种植特色产业村,村主任王之敏是该村灵芝种植的致富带头人。据悉,他从1991年开始种植灵芝,已经28年。“前些年起步的时候手头没有资金,多亏了农商银行的贷款,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融资难题。”王之敏说道,“现在我主要从事菌种种植,并销售给附近村落的村民,为其进行免费的技术指导。

“如果没有农商银行信贷资金的支持,店子镇灵芝产业不可能做这么大,我的灵芝文化园也不会这么受欢迎,每天考察学习、参观旅游的人络绎不绝”。冠县芝艺缘灵芝文化产业园创始人董学堂高兴地说。

过去店子镇种植灵芝主要是纯种植商品灵芝为主,利润有限,在董学堂的带领下,目前,已有20余家灵芝种植合作社开始转向灵芝盆景的栽培种植,每株盆景收入上百元,优质的品种可卖到上千元。此举既增加了种植户的收益,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就业。

润昌农商银行在为种植户提供资金帮助的同时,还通过举办“金融夜校”,邀请灵芝种植专家给予农户技术指导,带动当地灵芝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店子镇共有灵芝大棚7000余个,种植面积8000亩,年产各类灵芝近7000吨,成为全国灵芝规模最大的灵芝生产经营集散地。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