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乐安农商银行发放小额扶贫贷款帮扶深度贫困户创业致富

时间:2019-10-09 08:37:19 来源: 作者:

“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句话陈小英感受深切,道出了她人生的酸甜苦辣。命途多舛的阵小英,经历过打工、离异、儿子病重、贫穷、绝望的折磨和痛苦,也享受了勤劳、坚强、创业、成功、脱贫致富的喜悦和欢快。

笔者驱车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盘行了近50分钟,来到了位于江西省乐安县谷岗乡圭峰村的“小英家庭农场”。一下车,便看见一群群油光肥滑的黑山羊,有的在悠闲地吃草,有的在陡崖上跳跃,有的发出悦耳的叫声好像在传递什么信息,这就是陈小英脱贫致富的“财神”宝贝。

2014年初,陈小英因儿子患病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务,内心坚强的她思量着,靠外出打工肯定还不起债务,是否可以利用黑山羊创业致富呢。但资金从哪里来?就在陈小英苦于没有资金时,她听村干部介绍,乐安农商银行的“小额扶贫贷款”信贷产品很适合她。

陈小英清晰的记得,2014年3月16日上午,她来到乐安农商银行谷岗支行进行询问,并向接待她的客户经理说明来意,想贷款购买黑山羊进行饲养。谷岗支行通过详细调查了解她的基本生活情况后,在陈小英申贷的第四天就为其发放了3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她利用这3万元资金购买了18只黑山羊。

“在她精心饲养下,加上草料充沛,黑山羊养得不错。我们为了让陈小英快日脱贫‘摘帽’,主动向她追加了5万元贷款。2015年底,她的养殖规模达到90多只,年收入达3万多元。”谷岗支行长李亮介绍说。

2016年,陈小英想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于是,她又向乐安农商银行寻求帮助,该行向陈小英追加了15万元贷款。她拿到贷款后将资金全部用来搭建羊圈和购买小羊羔。当年,她饲养的黑山羊规模近200只,年收入近8万元。同年,她顺利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在短短的5年间,像我这样一个身处深山老林的深度贫困户,能够顺利脱贫,并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也要感谢乐安农商银行多年来的真心帮扶。”陈小英的脸上洋溢着感激。

在乐安县,通过乐安农商银行“小额扶贫货款”创业脱贫的贫困户有2400多户,陈小英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该行发放此类贷款1.77亿元。在县域脱贫“摘帽”进程中,乐安农商银行功不可没。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