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义乌农商银行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提升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效率

时间:2019-10-22 14:21:41 来源: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作者:李咏峰

近年来,浙江义乌农商银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聚焦实体经济需求,通过持续推动制度改革和产品、服务创新,提升民营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效率,助推民营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民营小微贷款余额达307.67亿元,户数29665户,较上年末新增16.33亿元。

义乌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民营重点领域信贷投放,积极践行融资畅通工程,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痛点。截至8月末,该行又新增各项贷款17.6亿元,以全市金融机构16%的资金来源,发放了25%的小微贷款。为提升信贷投放效率,该行组织员工深入镇(街),走进企业一线,实行“客户经理+小微企业”一对一的上门服务,积极整合租金贷、税银通、物业贷、科创贷等产品和服务,目前已与19个小微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向105户小微园区内企业发放贷款4.3亿元。

该行严格遵守“合规收费、以质定价、公开透明、减费让利”原则,严格执行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要求,严格规范服务收费,今年先后两次主动降低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生产经营性贷款的利率上浮幅度,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少上浮10个百分点,对部分贷款少上浮20个百分点。该行主动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小微企业享受到的金融服务所获得的收入可以覆盖其营业成本和资金成本。

该行通过搭建平台整合资源,采用多方联动、综合发力的方式疏通小微企业融资平台。该行围绕小微企业“小额化、分散化、批量化、线上化”等融资需求特点,进行线上线下齐发力,创新推出市民闪贷、浙里贷、e闪贷等。同时,该行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企业开户流程,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料审核报送,用好用足“转贷通”平台,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先还后贷”压力,开办至今累计发放6854笔,金额894.57亿元,合作银行达到20家,为1770家企业节约转贷成本7.15亿元。

义乌农商银行除去“凡贷必保”的旧观念,打造新的信贷文化,大力发展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产品,配套推出厂房按揭贷、小微循环贷、拍易贷等产品。同时,该行创新各项管理体制,全力攻坚小微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健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制度,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配套改革信贷考核制度,推行以“业绩驱动”为主导的薪酬激励机制,不断激发营销动能;建立权责明晰、小微特征明显的信贷审批和风险管理机制,加强对风险的掌控能力。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