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银企动态

娄烦农商行 加强声誉风险防控维护农信美好形象

时间:2022-09-05 11:23:10 来源:农商行网 作者:刘晓芳

  为完善和加强声誉风险防控,按照“预防为主,重点防范”的原则,娄烦农商行从以下五个方面着手,积极应对舆情风险防控。

  思想高度重视。要求全行上下高度重视舆情管理,重视声誉风险防范,把对舆情工作的管理提高到与其他各类风险同等重要的高度。同时,针对舆情风险案例剖析成因,充分揭示风险的危害性,阐明预防的重要性,从而在全行上下形成共同防范声誉风险的氛围。

  制度建设到位。在明确声誉风险管理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流程的基础上,将舆情进行分类分级管理,并将声誉风险管理纳入考核范围;根据《声誉风险管理办法》,制定出台《舆情风险应急预案》,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具体的应急措施以及事件的责任追究等。

  细化岗位分工。成立声誉风险管理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岗位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同时,明确专人每天通过搜索引擎查看网络舆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负面舆情。

  突出预防为主。通过协调解决客户投诉和主动改进服务,将声誉风险管理的关口前移,努力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主动防范声誉风险;建立健全声誉风险危机预警机制,实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对各类声誉风险因素的识别、监测、分析和评估,将负面舆情消灭在萌芽状态;主动与政府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等进行沟通,及时发现负面舆情,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不利舆论一边倒的局面。

  强化舆论宣传。在人流集中地和当地主流媒体上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通过积极宣传各项金融产品、防范金融诈骗知识、送金融知识下乡等,与公众进行良好沟通,维护正面形象。(刘晓芳)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