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诸城农商银行深化政银企合作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2019-10-08 17:10:55 来源: 作者:

日前,从山东诸城农商银行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微型企业主贷款推介会上获悉,诸城农商银行将诸城市300家中小微企业纳入第一批微型企业主贷款重点支持名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会上,诸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张维平与山东贸发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诸城市伊丽斯经贸有限公司3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银企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诸城农商银行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坚定不移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多、服务范围广、办贷效率高等优势,整合全行资源,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实施无缝隙、零成本续贷等服务措施,有效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6月末,该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客户1766户,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9.89亿元。目前,诸城农商银行确定300家中小微企业纳入第一批重点支持清单,并陆续将更多的企业纳入支持清单,实现对符合条件企业的金融服务“全覆盖”,确保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诸城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力度,用实际行动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所需资金难题,助推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该行推行公司业务集中管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全面开展结算业务、银行卡业务、国际业务、电子银行业务等集中“管家式”服务,建立综合性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金融需求;大力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续贷难的实际,率先改变以往“先还款后授信”模式,提前两个月办理续贷手续,为客户发放新贷款偿还到期贷款,无需客户自筹资金,切实降低企业转贷成本,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1067笔金额93.16亿元,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1000余万元;强化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系列措施,丰富企业贷款产品,积极与商业保险机构、省农担合作,大力推广“政银保“”鲁担惠农贷”等惠企金融产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出抵押贷款免评估模式,节省企业评估费用,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采取银行与抵押人协商评估的方式办理,无需评估公司评估,降低借款客户财务负担,累计办理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抵押贷款11.6亿元,节省企业评估费用约248万元。

 

支持中小微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微型企业主贷款推介会的举办,推动了农商银行与中小微企业在更广的领域内、更高的平台上,建立起更加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深化了政银企联系,扩展了业务合作链条,实现了互利共赢目标,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