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集贤农商行:优化服务手段 助推实体发展

时间:2019-10-08 17:54:33 来源: 作者:
近年来,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集贤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不动摇,不断转变发展理念,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水准,改善信贷投放质量,为全县“三农”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牢牢把握市场定位。集贤农商行以“支农支小支散”为抓手,准确把握省市县政策脉搏,牢牢抓住县政府“以农业供给侧改革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城乡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不断壮大涉农贷款投放规模,为“三农”产业发展提供雄厚的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集贤农商行发放涉农贷款12.9亿元,占各项贷款总额的80%。
——量体裁衣精准放贷。实行差异化营销策略,根据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优化客户服务模式,改单一营销为组合营销,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和客户资源,开展“1+N”的营销模式。不断完善优质客户管理平台,对现代化大农业、传统特色产业、阳光绿色产业及粮食收购加工大宗产业给予大力支持。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户”等贷款模式,对专业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进行重点扶植。截至目前,新增涉农贷款3.14亿元。
——因“户”制宜创新产品深入考察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在积极营销传统信贷产品的基础上,适时推出“商户联保”、“随薪贷”、“个人汽车贷”等富有特色的信贷新品种,稳步推进“两权”抵押贷款的营销推广工作,大力支持县域产业结构调整,对餐饮业、批发零售、仓储、禽类养殖、畜类养殖、农副产品收购加工等行业给予信贷支持。
——“带资入企”聚焦脱贫。围绕省政府和省联社扶贫工作要求,集贤农商行积极落实信贷扶贫政策,优化信贷服务,创新推出了“带资入社”等金融扶贫模式,通过企业产业带动、优质项目带贫等手段,对有项目、缺资金的贫困户及时进行精准放贷,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扶贫的精准度、满意度。截至目前,集贤农商行累计发放建档立卡扶贫贷款1,112万元。
——科学布网普惠服务。优化网点布局,逐步实现网点建设智能化和电子化,切实为广大农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低廉的普惠金融服务。充分依托城乡服务体系,通过“物理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三位一体的服务网络建设,大力宣传“聚合支付”的惠民政策。加大对ATM、CRS、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的布放力度,提高自助设备的覆盖率,改善乡村金融服务环境,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