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乐清农商银行慈善救助履行社会责任

时间:2019-10-08 17:56:18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乐清市慈善总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豸爱”基金一年来累计对80件执行案件中的86名当事人发放救助金121.14万元。

该基金于2018年6月22日在乐清市慈善总会设立,浙江乐清农商银行5年内每年捐赠200万元,共计1000万元,是温州市首创、全省先行的司法援助专项基金。该基金定向用于救助乐清法院申请执行人,为乐清法院深化司法为民、决胜执行难、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新办法,开创新路径。

据了解,“豸爱”基金适用于国家司法救助相关规定不能做出救助裁定的当事人,一般适用于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交通肇事或其他人身伤害赔偿案件,追索劳动报酬、劳动争议或经济补偿案件以及其他确需救助的案件,适用的案件类型较司法救助规定更宽泛。

“豸爱”基金帮助一部分生活处于困境的当事人及其家属暂时渡过了生活上的难关,对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五年来,乐清农商银行发放扶贫贷款4.2亿元,支持全市74个薄弱村的消薄工作;累计向社会赞助及捐赠3500多万元,连续多年赞助各乡镇街道五水共治等公益市民活动1000多万元,赞助举办“百姓舞台”文艺演出100多场;并积极鼓励员工参与到无偿献血、扶贫帮困等志愿者队伍中去。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