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观察 >  行业聚焦

运城联社 依托平台 管理见成效

时间:2019-10-08 17:56:58 来源: 作者:

自山西省农信社资金服务协同平台成立以来,运城联社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机制建设、风险防控等方面统筹谋划,有效促进了自身管理水平和资金营运效率的同步提高。

资金业务是一项专业性强、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业务,对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为此,运城联社狠抓人才培养。该联社一方面高标准选派交易人员,除按规定委派市级管理人员和交易人员外,还要求辖内行社资金业务部门经理全部进驻平台,以此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该联社在福利补助、绩效考核等方面专门针对平台人员作出规定,消除其后顾之忧,助其全身心投入工作。运城联社还专门设立平台资金业务发展奖项,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立足于平台人员管理,运城联社建立了四项常态化机制。具体来看,一是建立“交流学习”机制,定于每周二开展集中学习,每周三分享心得。二是建立“业务分析”机制,按月召开资金业务分析会,深入分析业务运行情况,及时查摆问题不足,认真制定计划措施,不断提升经营水平。三是建立“自我评价”机制,专门制作月度评价表,按月对各行社资金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客观评价、问题查摆、点评审核,帮助参与行社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四是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制定“1+N”结对帮扶机制,按照“强帮弱、大带小”的帮扶原则提供智力服务与业务指导。

根据资金业务特点,运城联社还在实践中建立了紧密贴合业务的多维度风险控制体系。该联社先是组建平台风险评估委员会,按周对新增信用债券进行集中评审。其次,强化业务巡查与监测,安排专人对债券信用风险进行高频筛查与实时监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风险通知书。最后,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2018年以来的资金业务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制定计划、持续跟踪问效等一系列措施强化风险防范。

我要评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